江苏省镇江市职业教育交流团到朝阳考察交流
    时间:2022-08-15 来源:实用型人才培养科(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科)点击:


    8月9日至12日,江苏省镇江市职业教育交流团一行13人,在镇江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健的带领下,到辽宁省朝阳市就两地职业教育对口合作工作进行考察交流。朝阳市教育局局长巨海燕、副局长刘文光陪同。


    11.png

     

    8月10日上午9时,镇江市职业教育交流团莅朝见面会在朝阳市教育局召开。

    22.png


    会上,巨海燕在致辞中代表朝阳市教育局,对镇江市职业教育交流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2018年江苏辽宁两省结为对口合作省份,镇江朝阳两市结为对口合作城市。2019年镇江市教育局与朝阳市教育局签署了两地教育合作框架协议,两地职业院校签署了校校合作协议,架起了职业教育交流合作的友谊之桥。三年来,两市一直秉承着“南有镇江,北有朝阳;守望相助,共圆梦想”的合作理念,在职业院校信息化建设、专业发展、干部挂职和教师研修等方面广泛开展深入合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对朝阳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希望镇江市职业教育交流团的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赢合作发展,共创美好未来,助力朝阳职业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33.png

     


    刘文光介绍了朝阳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情况。近年来,朝阳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优先发展、全域统筹、改革创新”的基本原则,坚持统筹发展,实现顶层设计突破,聚焦优质发展,推动内涵建设提升,专注特色发展,赋予地方发展动能,不断推动朝阳职业教育实用高效发展,为朝阳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44.png

     


    王健在讲话中对朝阳方面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表示了衷心感谢,对朝阳市职业教育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高度赞赏。他简要介绍了镇江市历史文化、地方特色和职业教育工作有关情况,并代表镇江市教育局表达了对于两地职业教育对口合作工作的重视和进一步深化对口合作的意愿。


    55.png

     


    在朝期间,镇江市职业教育交流团先后参观考察了朝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朝阳工程技术学校、朝阳市财经学校和建平县职业教育中心等4所学校,对各校建设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针对参观考察情况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66.png

    77.png

    88.png

     


    8月11日,镇江市职业教育交流团与朝阳市职业院校代表在朝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召开两地职业院校对口合作交流研讨会暨2022年下半年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镇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朱俊虎、丹阳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田坤分别介绍了本校江苏省“领航学校”相关建设情况,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王健与刘文光代表两市教育局签署了《2022年下半年职业教育对口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下半年将在师资力量培训、教学资源开发、校企合作办学、教师跟岗研修等方面开展进一步深度合作。


    999.jpg

    10.jpg

     


    镇江、朝阳两地职业教育对口合作交流活动为两地职业教育搭建了沟通的桥梁,增进了两地职业院校的交往、交流、交融,实现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将有力推动两地职业教育实现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