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市基础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时间:2022-08-22 来源:朝阳市教育局点击:


    8月21日,2022年全市基础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副省长王明玉和省教育厅厅长冯守权在省基础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对我市2022年上半年基础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梳理,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巨海燕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兴友、陈中华、刘文光出席会议。 


    图片1.png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深刻把握基础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地位,高质量推进全市基础教育重点工作落实落地落出成效,确保如期完成年度任务。一是要切实将党的领导贯穿基础教育工作全过程,严格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建立“三位一体”大思政格局,不断提升思政课程质量水平。二是大力推进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进一步扩大公办学前教育资源,普惠率实现只增不减。三是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确保教育投入“两个只增不减”,统筹协调学校布局,年底前实现义务教育优质教育资源全覆盖。四是提升县域高中整体水平,全力支持县域高中争创省示范性高中和省特色高中。五是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招生行为,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

    会议强调,要持续推进“双减”工作走深走实,加强非学科类培训和有偿补课监管力度,坚决查处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行为;全面加强校园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和宣传教育,大力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专项排查,确保秋季开学安全稳定;积极稳妥做好教育系统信访维稳工作;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稳固防线,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来自7个县(市)区的教育局局长、分管局长、相关科(股)室负责人,市直各相关学校校长共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