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头条
    朝阳市2022年全国成人高考公告(二)
    时间:2022-11-02 来源:朝阳市教育局点击:

    按照市防指和市招考委要求,现将考生及考务人员交通出行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考生出行

    (一)此公告发布后,朝阳县、双塔区和龙城区考生应及时向居住地社区报备,以便考试当日顺利出行。

    (二)11月5日,考生凭准考证(纸质版、电子版均可)、身份证原件出入小区(封控管理小区除外),可自行选择步行、骑车、乘坐公交三种方式赴考点。在考点查验准考证、行程码、健康码、每科开考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个人健康状况排查表,考生提供纸质版、电子版均可。

    (三)选择乘坐公交的考生,要根据公交线路合理安排行程。

    1.朝阳市区内将开通覆盖主要街区的公交线路,为考生提供公共交通出行保障,考生自行前往公交站点乘车。

    2.朝阳县、双塔区、龙城区考生居住地在主城区之外的,可自行前往附近交通卡口,由执勤人员引导至公交站点统一乘车,不得自驾前往。

    3.朝阳县、双塔区、龙城区考生,如到我市其他县(市)参加考试的,统一在朝阳南站(老火车站)广场乘车赴各考区(赴凌源市、建平县、喀左县考区车辆早6时发车,赴北票考区车辆早7时发车),当日往返,免费乘车,不得自驾前往。

    4.北票市、凌源市、建平县、喀左县到朝阳县、双塔区、龙城区参加考试的考生,由属地统一组织,点对点送至各考点,当日往返,免费乘车,不得自驾前往。

    二、监考教师及考务人员出行

    (一)此公告发布后,监考教师及考务人员、公交司机和保障人员应及时向居住地社区报备,以便考试当日顺利出行。

    (二)11月4日至5日,监考教师及考务人员凭监考证或考试工作证(纸质版、电子版均可)、身份证原件出入小区,由市招考委指定的专用考试车辆,点对点从居住地接送至考点。如驾驶机动车辆,须提供考务专用通行证(纸质版、电子版均可)。

    (三)11月4日至5日,公交司机和保障人员凭疫情防控工作证(纸质版、电子版均可)、身份证原件出入小区。

    三、出行要求

    (一)每天考试结束后,必须按原方式、原路线返回居住地。

    (二)出行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N95口罩。

    (三)出行当天如有特殊情况,请拨打12345热线。

    (四)对于在11月4日、5日冒用考试名义,私自外出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五)11月5日,朝阳县、双塔区、龙城区考点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不在居住地而在考点参加核酸检测;公交司机及保障人员由交通部门统一组织核酸检测。

    (六)11月5日,朝阳县、双塔区、龙城区到北票市、凌源市、建平县、喀左县考区参加考试的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含驾驶员)不在居住地而在考点参加核酸检测。

     

    四、午休要求及餐食保障

    双塔、龙城、朝阳县上下午均有考试的考生,以及监考教师、考务人员,中午休息期间在考点内封闭,由各考区统一免费提供午餐。

    五、各招考办联系方式

    (一)北票市招考办:0421-5822481

    (二)凌源市招考办:0421-6823681

    (三)朝阳县招考办:0421-8997059

    (四)建平县招考办:0421-7816306

    (五)喀左县招考办:0421-4863509

    (六)双塔区招考办:0421-2913091

    (七)龙城区招考办:0421-3821266

    感谢广大考生对我市疫情防控和考务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我们将全力为广大考生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祝愿考生取得好成绩!


    朝阳市高中等教育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