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选手在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中为我省争得荣誉
    时间:2022-11-28 来源:基础教育科(民族教育科)点击:

    11月27日,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高中组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31 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共计40名学生入闱总决赛。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我市二高中选手侯国英荣获全国三等奖,为我省争得了荣誉。市二高中教师王浩淼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按照中央依法治国办部署和教育系统“八五”普法规划,教育部组织开展了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动青少年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走深走实。我市自收到活动通知后,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开展“宪法小卫士”学习答题、演讲、知识竞赛等活动。全市中小学生积极参与,对宪法、民法典等进行了较为全面深入的学习,增强了学习宪法法治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了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意识。在开展市级演讲比赛的基础上,选拔优秀选手参加省级决赛,获得省“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决赛高中组一等奖,小学组二等奖,初中组三等奖。市二高中选手侯国英最终脱颖而出,代表辽宁省参加全国高中组总决赛。决赛赛场上,我市选手不畏强手,结合生活实际和所想所思,把宪法融入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深刻讲述对宪法的认知与理解,畅谈对宪法的感悟和热爱,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我市青少年学生宪法学习和教育成果,为日后广大青少年深入学习宪法提供良好的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