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建平县教育幼儿园喜获殊荣
    时间:2022-12-27 来源:学前教育科(民办教育科)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实施安吉游戏推广计划的通知》和《辽宁省安吉游戏推广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引领幼儿园扎实践行“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理念,省教育厅于10月开展安吉游戏本土化推广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经自主申报、专家评审、网站公示,我市建平县幼儿园张鹤、孙丽杰、刘敏报送的案例《扎根本土实践 探寻游戏真谛》,被评选为安吉游戏本土化推广优秀案例。

    2021年,建平县被列为我市唯一的安吉游戏推广省级实验区,建平县幼儿园、建平县幼儿园朱碌科分园、建平县热水农场中心园、建平县博苑幼儿园被列为安吉游戏省级推广试点园,在市、县两级教育行政和教研部门的共同推动下,建平县积极探索适合朝阳地域、季节特点,特别是适合冬季的幼儿自主游戏路径和策略。以计划、游戏、整理、交流为四部曲,环环相扣、层层递进,教师真正读懂幼儿,基于儿童视角,为幼儿的游戏想法提供支持;幼儿完成从“要我玩”到“我要玩”的思路转变,真正实现自主游戏。

    2022年,我市全面推进安吉游戏本土化,全市七个县(市)区均被列为安吉游戏推广市级试验区,每个县()区都精挑细选了四所优质幼儿园作为各地的试验点。通过全面推广安吉游戏,树立“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理念,实现“游戏”是儿童学习的主要方式,我市将建立符合区域教师专业发展特点的研训体系,不断提升教师的专业能力。积极建设区域内学前教育生态机制,形成政策力量和课程力量共同驱动的运行机制,助推安吉游戏课程的不断深入,有效克服“小学化”倾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