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市基础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16 来源:基础教育科(民族教育科)点击:


    11111.png

     

    3月15日,2023年全市基础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2023年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2023年基础教育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文光,市教师进修学院党委书记徐红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充分认识基础教育工作的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发展基础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把握住朝阳教育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这一难得机遇,以最高站位、最浓情怀、最好资源、最强合力、最实举措,推进基础教育公平高质量发展,加快教育强市建设步伐,努力办好朝阳人民满意的基础教育。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推动全市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一是聚焦关键领域,重点在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打好“双减”攻坚落实战、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深入开展教科研、突出学校办学特色、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二是聚焦“五育”并举,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要突出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的关键作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大力实施“五育并举”,强化学生能力培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广泛开展读书活动,打造书香校园。三是要聚焦普通高中特色发展,通过组建高中教育联盟和特色高中创建,提升县域普通高中办学水平。

    会议还对2023年全市中小学校民族教育、特殊教育及新中考、新高考改革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副局长、基础教育科(股)室负责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市直各中小学校(含素质教育实践学校,特教中心)校长、教学副校长、德育副校长,市教师进修学院院长、分管副院长及相关部室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