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学雷锋系列活动 (一)
    时间:2023-03-20 来源:朝阳市教育局点击: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近日,市教育局直属学校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月系列活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多彩主题教育,学习雷锋精神内化于心

     

    1.png

     

    朝阳市教育幼儿园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绽放青春风采》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用实际行动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让雷锋精神在平凡工作中传承。

    2.png

     

    朝阳市第八中学通过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号召全校师生“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好少年”,以雷锋为榜样,处处留下当代活雷锋的足迹。 

    3.png

     

    朝阳市第九中学举行“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倡导老师和同学们以雷锋为榜样,做雷锋式新青年。

     

                           开展志愿服务,践行雷锋精神外化于行 

     

    4.png

     

    朝阳市第四中学志愿服务队走进朝阳市养老院,和老人们畅谈,帮他们整理房间、打扫卫生。步行至大凌河畔,开展保护母亲河行动,沿着大凌河岸边捡拾垃圾,并对过往行人进行环境保护宣传。

    5.png

     

    朝阳市第一高级中学组织"薪传雷锋精神,志愿温暖他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走上街头、走入养老院、走进社区,把志愿服务精神传递给身边每一个人。让社会感受当代一高新青年的精神风采,感受来自新时代青年人的社会担当。

    6.png

     

    辽宁省雷锋式德育特色学校朝阳市第二高级中学举行“永生的战士,永远在路上”主题升旗暨学雷锋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表彰学雷锋先进集体和个人并提出期待。深入兴诺小区对小区外墙面和单元内墙面的小广告进行清除和粉刷遮盖,将雷锋精神在校园外传播。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帮助师生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引导师生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将继续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弘扬雷锋精神,创建文明校园”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让雷锋精神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