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基础教育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3-10-16 来源:基础教育科(民族教育科)点击:

    10月13日,朝阳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基础教育工作座谈会。旨在进一步摸清全市基础教育发展情况,研究下一步重点工作举措,着力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发展。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文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全体人员、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基础教育副局长和科(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营商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教育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实施新时代基础教育扩优提质行动计划的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对各地各校学习贯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教育局相关工作汇报,就义务教育入学“一件事一次办”、义务教育免费教材征订、特殊教育资源建设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

    刘文光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办好基础教育是全市教育工作的重点,各地要盯紧包括义务教育入学“一件事一次办”在内的几项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目标引领,规划好路线图和施工图,倒排工期,力争用最短的时间、最高的效率完成各项重点任务,切实推动全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朝阳人民满意的基础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