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特殊教育“融合创新 普惠发展” 现场会暨送教下乡活动在我市举行
    时间:2023-10-23 来源:基础教育科(民族教育科)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办好特殊教育”“强化特殊教育普惠发展”决策部署,落实《辽宁省“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切实推进融合教育发展,加大力度做好义务教育阶段随班就读,积极发展学前特殊教育等工作,10月19日至20日,辽宁省特殊教育“融合创新 普惠发展”现场会暨送教下乡活动在我市举行。辽宁教育学院特殊教育教研员谢剑、辽宁师范大学特殊教育系主任王志强、辽宁教育学院兼职特教教研员董欣及省内各市特教教研员参加。

    1.jpg

     

    本次活动由辽宁教育学院主办,市教育局、市教师进修学院承办,旨在充分发挥核心教研团队名优教师示范、引领辐射作用,切实解决融合教育教学实际问题与困惑,促进广大特殊教育教师理念更新与能力提升全面推动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活动分为融合教育专题讲座、经验分享和课堂教学展示、点评指导等几部分,受邀特教专家《区域设计与创新发展》《幼儿园特殊儿童融合教育策略》《资源室建设、运作与管理》等几方面进行讲授,我市融合教育发展提供了理论和实践支撑。

    2.jpg

     

    各级特教教研员特殊教育学校和普通义务教育学校相关人员参加活动。与会人员表示,此次活动使他们在教育理念上有了转变,在专业能力上有了提升今后将努力把所学内容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助力我市特殊教育融合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