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消防宣传月:朝阳市财经学校附属幼儿园开展“火焰蓝,进校园”消防安全演练
    时间:2023-11-22 来源:学前教育科(民办教育科)点击:

    1.png

    2023年11月是我国第32个消防宣传月,为扎实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有效预防校园火灾事故发生,进一步提升全体师幼的消防意识和面对突发状况的应急能力,让师幼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抵御火灾、逃生自救能力,近日,朝阳市财经学校附属幼儿园开展了“火焰蓝,进校园”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依照应急预案幼儿幼儿消防


     22.jpg

    演练活动当天,各班幼儿正在班级正常开展活动。园长发现火情,并马上报火警,随着一阵急促的火灾警报响起,全园教职工立即停下手中的工作,各班教师迅速按应急预案的疏散路线,带领幼儿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走。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撤离到了安全地段,演练过程做到了熟练、快速、准确。

    全园师生安全撤离到户外安全区域后,各班老师立即清点人数,上报总指挥,确保无一人遗漏,并查看本班幼儿情况,及时安抚幼儿情绪。

    33.jpg


    44.jpg

     

    疏散演练结束后,消防员叔叔与小朋友们积极互动,讲述基本的消防知识,并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消防标志等。实地演示给幼儿观看,并邀请教职工进行实地操作。

    5.png

    6.png

    此次活动是以“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为契机,围绕“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主题,面向全体师生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及消防法律法规。市教育局将持续深入开展消防安全“进学校”活动,全面夯实校园消防安全基础,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在火灾事故中迅速、有序、安全逃生的能力,为创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奠定基础。

    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