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3-11-24 来源:朝阳市教育局点击:


    11月24日下午,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兼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巨海燕为全市教育系统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报告。





    会上,巨海燕围绕“认真领会讲话要义,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把握讲话实质,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系统性和逻辑性;全面贯彻讲话精神,加快建设教育强市”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并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全面振兴取得成效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全面振兴面临形势和机遇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重要任务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实践性,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宏伟蓝图在东北实践的战略性引领,是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图片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9.7”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教育强市建设,会上还传达了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报告,《中共朝阳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朝阳新篇章的意见(讨论稿)》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朝阳新篇章六项重点任务清单》,并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围绕未来所向、朝阳所需、教育所能、群众所盼,按照“1+8+10+50”(1方案、8主线、10清单、50细目)工作布局,加快建设教育强市。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师专升本为龙头,加快发展支撑朝阳战略需要的高中等教育;加快发展更加公平而有质量的基础教育;推进“五育并举”育人体系建设;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推进市直学校重点项目建设;实施高素质教师培育计划;深化中小学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改革,在实现朝阳全面振兴新突破、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朝阳新篇章中展现教育担当、贡献教育力量。

    图片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直各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局机关及招办、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共11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