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教育系统“阳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11-26 来源:朝阳市教育局点击:

    11月24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阳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巨海燕同志传达了省、市关于“阳光校园”建设有关文件精神,特别是传达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慧哲同志在11月24日上午调研市教育局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全市教育系统"阳光校园"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单桂鹏同志解读了《关于全面推行朝阳“阳光校园”建设的工作方案(试行)》文件。



    1.jpg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工作,以"阳光校园”建设为契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会议要求:一是思想高度重视。“阳光校园”建设是打造辽宁“阳光工程”的重要一环,是遏制校园腐败增量的有效途径,各学校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传达学习方案内容,超前谋划,统一部署,制定落实工作细则,全力推进此项工作。二是认真抓好落实。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阳光校园是净化教育系统政治生态的新引擎,各学校要成立“阳光校园”建设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负责信息收集梳理,做好信息发布工作。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各学校要通过多种渠道做好“阳光校园”建设的宣传工作,让师生和学生家长参与到“阳光校园”的建设中。四是强化追责问责。各学校要严格贯彻落实方案内容,市局纪检组将会同局相关科室对“阳光校园”建设开展监督检查,对违反方案内容,不公开假公开的情况严肃追责问责,通过强有力的执纪保障方案全方位落实。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直各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局机关及招办、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共11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