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40名高中生受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项目资助
    时间:2024-01-18 来源:基础教育科(民族教育科)点击:

    “这笔救助金对我们的困境学生意义重大,不仅缓解学习生活负担,更是一种激励支持,提升学生面对困难的勇气,并在他们心中播下爱的种子。”一位参加助学金发放活动的校长说。

    扶一株幼苗,蕴一份春光。助一名学子,赢一片希望。2023年,经过市妇联积极向上争取,我市获得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相信音乐”高中生助学项目,朝阳市是全省唯一获得该项目的城市。该项目本着帮助品学兼优、家境困难学生的原则,资助高中学生40名,资助标准为每位学生4000元,共计发放16万元。

    近日,“相信音乐”项目助学金发放启动仪式在市教育局举行。市教育局、市妇联分管领导,4所受助学校校长参加此次活动。

    图片1.png

     

    “感谢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相信音乐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的爱心人士、感谢妇联组织和教育部门的领导,因为你们的关怀关爱,让我备受鼓舞,充满战胜困难的信心与勇气,我一定奋发向上,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每一个关心我们的人!”一位受助学生在感谢信中情真意切的表达了孩子们感恩之心。

    隆冬寒意浓,关爱暖人心。下一步,市教育局将继续加强与妇联等部门的合作,持续整合资源,汇聚爱心力量,帮助更多的困难学生获得资助,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助力教育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