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市教育工作暨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2-26 来源:朝阳市教育局点击:

    2月26日,2024年全市教育工作暨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市教育局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单义同志关于教育工作的批示,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发展形势,明确今年目标,部署重点任务,动员全市教育系统接续奋斗、挺膺担当,加快建设教育强市,为打好打赢三年行动攻坚战贡献力量。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巨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40226111828.jpg

    会议指出,2023年是极不平凡、催人奋进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教育厅的正确指导下,全市教育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跳出教育看教育,走进教育抓教育,带着情怀做教育,忠诚无悔为教育”的理念,致力于打造“温度教育、能力教育、清朗教育”,以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为牵引,大力实施教育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十大工程”,固本强基展现新作为,素质教育形成新亮点,学前教育实现新跨越,义务教育取得新成效,高中教育创造新佳绩,特殊教育得到新提升,中高等教育实现新突破,教育信息化再上新台阶,教师队伍呈现新活力,创新发展增添新动能,朝阳教育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全市教育系统要做好6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持续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重点抓好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纪律建设,激发加快建设教育强市新活力。二是不断夯实基础教育基点,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动普通高中教育优质特色发展,推动特殊教育、民族教育、民办教育健康协调发展,推动教育布局规划合理可持续发展,构建加快建设教育强市新格局。三是加快发展支撑朝阳战略需要的高中等教育,加快朝阳高等教育升级扩容,提升职业教育服务振兴能力,打造加快建设教育强市新引擎。四是坚持五育并举培育时代新人,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好健康第一教育理念,落实好美育、劳动教育和科学教育,创建加快建设教育强市新名片。五是持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和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巩固“双减”工作成果,推进教育数字化,增添加快建设教育强市新动能。六是高效服务保障护航教育发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提升依法治教和管理水平,全力向上争取推进项目建设,做好教育利民惠民工作,彰显加快建设教育强市新形象。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这个硬道理,聚焦“六个着力建设”和“八个攻坚突破”,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保持恒心,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努力把“作战图”变为“实景图”,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为打好打赢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作出教育贡献。

    1111.jpg

    会上,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单桂鹏同志安排部署了2024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教育局主要领导、分管纪检工作领导、督导室主任,市直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市教育局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