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各级团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一)
    时间:2024-03-06 来源:机关党委办公室(教师工作科)点击:

    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各级团组织纷纷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活动,践行雷锋精神,彰显青春风采。


    11.jpg


    朝阳市第二高级中学举办“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暨雷锋式人物表彰大会,为12名“雷锋式学生”、1名“雷锋式员工”和9名“雷锋式教师”授予荣誉称号。颁奖典礼后,团委副书记李奕男带领师生们和诗以歌,致敬雷锋,激励越来越多的学生教师传承学雷锋传统、延续学雷锋习惯、光大学雷锋精神。


    22.jpg


    朝阳工程技术学校组织校内魏国升志愿者爱心服务队开展慰问老人活动和垃圾清理工作。青年志愿者们带着慰问品看望老人,为老人揉肩捶背,与老人们唠家常。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手拿清扫工具,在校园内及周边开展了地毯式的垃圾清理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33.png


    3月2日,朝阳师专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到朝阳市残疾人服务中心开展了助残阳光行动。志愿者们给小朋友们带来了关于雷锋精神的手势舞和歌曲表演,未来将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关心关爱儿童成长。


    44.png


    朝阳市第四中学组织6支志愿服务小队,共110名师生与学生家长,为龙城区益善医养服务中心的老人送去米面油及其他生活物资。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交流谈心,为老人们做力所能及的服务,表演精彩的文艺节目,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554.jpg


    朝阳市教育幼儿园开展“赓续雷锋精神,奋斗成就梦想。”主题团日活动。举行"争做新时代小雷锋"主题升旗仪式,从小培养幼儿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组织青年教师前往“弘扬雷锋精神——王建国工作室”参观学习,聆听王建国老师精彩的讲解和观看珍贵的历史照片,教师们倍受鼓舞。


    66.png


    朝阳市第五中学开展了以“学习雷锋精神,争做税法小卫士”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来自税务局的普法团队为师生带去了一场生动的税法知识讲座。同时,通过“税法进课堂”系列活动,将税法知识融入日常教学之中,增强法律意识,领会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培养更多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公民意识的优秀学生。